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
联系我们
地址:
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6号枫桦豪景A座5单元16层
电话:
010-83554781

传真:010-83554780

E-mail:dg2021@cnsoc.org

关于我们

中国营养学会(Chinese Nutrition Society)是中国营养科技工作者和从事营养研究的科技、教学及设有营养研究机构的企事业单位自愿结成,并依法登记的全国性、学术性和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是党和国家联系我国营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中国营养学科学技术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中国营养学会的业务主管单位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社团登记管理单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中国营养学会始创于1945年,1950年并入中国生理学会,1981年复会成立中国生理科学会营养学会。1985年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正式批准成立中国营养学会(一级学会)。1984年加入国际营养科学联合会(IUNS),1985年加入亚洲营养学会联合会(FANS)。

中国营养学会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是本学会的最高权力机构,理事会是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的执行机构,在闭会期间领导本会开展日常工作。学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均为中国营养科研单位、疾病预防控制系统和医学院校营养领域专家,均按照学会章程规定,经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学会下设秘书处、15个工作委员会、2个基金管理委员会,以及22个专业分会、1个协同创新共同体,现有会员近40000余名。

中国营养学会主要业务范围为:举办营养科学和技术领域的学术交流活动;开展科普工作;开展营养科学领域的继续教育和技术培训;开展营养科学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依法编辑出版营养科学范畴的刊物、书籍和音像制品及网络宣传材料;承担政府委托职能及承办委托任务;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营养科技工作者的意见与呼声;促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积极开展科技咨询服务、技术研发、技术转让,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广营养科学技术成果;依法开展奖励表彰、成果鉴定和专业技术水平认证等工作;组织开展社会公益活动等。

中国营养学会的宗旨为坚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思想,团结和动员全国营养科技工作者,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及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促进营养科学技术的发展、普及和推广,促进科技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促进科学技术与经济建设的结合;反映会员及营养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意见,维护其合法权益;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营养科学素质服务,为营养科学技术工作者服务,为促进我国营养科技事业的发展,提高人民健康水平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