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 >>指南动态 >>工作会议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
联系我们
地址:
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6号枫桦豪景A座5单元16层
电话:
010-83554781

传真:010-83554780

E-mail:dg2021@cnsoc.org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工作会议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修订主任委员扩大会第七次会议暨修订条目编写组第四次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5-07-01 点击次数:

6月25日-6月30日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主任委员扩大会第七次会议暨DG修订条目编写组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膳食指南修订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修订指导委员会专家、条目编写组负责人和部分秘书共27人参加了会议。副主任委员孔灵芝因故请假未能参加会议。会议为期6天,在主任委员杨月欣教授,副主任委员杨晓光,翟凤英,程义勇教授的主持和顾问葛可佑教授的指导下,审稿讨论工作认真热烈。

会议以审稿为目标,逐条听取了撰稿人对条目稿(三稿)的结构和内容介绍,认真审核了提要、关键推荐、实践应用、关键事实和科学证据等各部分内容。会议对各条目文稿在结构、图表、图片、文字表述等方面的共性问题进行讨论和明确,给出具体建议,并达成了一致意见。会议还细致讨论了膳食宝塔推荐量和食物份量等技术性关键问题,通过了不同年龄组能量组食物推荐摄入量表和食物份量表。最后会议还对下一步的工作和任务进行了分配和安排。

会议要求各条目编写工作组按本次会议的具体修稿意见,并参照共性问题的修改意见,尽快完成修稿,7月10日之前须提交终稿。会议商定于7月中旬召开条目编写组第五次会议,之后将开展同行评议等征求意见工作。

本次会议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达到预期目标,完满结束。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修订秘书组

二〇一五年七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