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 >>指南动态 >>工作会议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
联系我们
地址:
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6号枫桦豪景A座5单元16层
电话:
010-83554781

传真:010-83554780

E-mail:dg2021@cnsoc.org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工作会议

《学龄儿童青少年膳食指南》修订专家组第二次研讨会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5-03-17 点击次数:

2015年3月16日,《学龄儿童青少年膳食指南》(以下简称“儿童膳食指南”)修订专家组第二次研讨会在北京潇湘大厦召开,指南修订专家委员会专家组、秘书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冠生教授主持。主要议题是对儿童膳食指南条目(第一稿)进行完善修改、汇报前一阶段各条目撰写进展,并制定下一步工作计划。 

首先,马冠生教授向与会的各位专家、老师转达了海南会议上对本指南制定6个条目的初步肯定,也提出了一些工作建议。张环美博士具体介绍了海南会议专家对儿童膳食指南条目初稿以及关键信息的修改意见。 

随后各条目负责人胡小琪研究员、刘爱玲研究员、陶芳标教授、马军教授(其博士生王烁代替)、马文军主任医师(秘书组宋超代替)、赵耀主任医师、杜松明研究员(张倩研究员代替)和张倩研究员分别汇报了现阶段的工作进展报告,介绍了其负责条目的撰写计划、已完成部分的条目内容。

经集体讨论,与会专家完善修改了儿童膳食指南关键推荐条目稿,讨论了各条目具体内容及表现形式等。会议形成了关键推荐条目稿(第二稿)。增补了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青少年体育研究与发展中心郭建军博士为专家组成员,与陶芳标教授一起负责与运动相关条目编写工作。会议制定了下一步工作计划,要求各位编写专家按照本次会议讨论的体例要求撰写文稿,并于3月31日前将条目编写初稿发给秘书组。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完善了《学龄儿童青少年膳食指南》关键推荐条目,规范了各条目写作体例,进一步明确了各位专家修订的工作分工。

学龄儿童青少年膳食指南秘书组

2015. 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