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 >>指南动态 >>工作会议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
联系我们
地址:
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6号枫桦豪景A座5单元16层
电话:
010-83554781

传真:010-83554780

E-mail:dg2021@cnsoc.org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工作会议

食物与健康证据工作组第三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4-12-02 点击次数: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食物与健康证据交流会于2014年11月28-30日在北京四川五粮液龙爪树宾馆召开。工作组负责人杨月欣教授,组长马爱国、孙长颢教授,指导委员会葛可佑教授,副理事长翟凤英教授、负责食物与健康证据编写的30余位作者,来自营养学术界的多位专家,以及秘书组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经过近10个月的辛勤工作,经历了两次工作组全体编写人员的会议,食物与健康证据工作组的编写工作已进入最后修稿及定稿阶段。31位作者收集和提出食物与健康关系的证据。在进行系统评价的基础上,对食物与健康、疾病风险以及摄入量等问题进行了分析,为膳食指南工作获得可信的、科学的饮食指导提供最新的科学依据。

会议共分三天,主要内容如下:

各作者就食物与健康证据报告编写工作进行了讨论,专家分为6个组对每份报告进行了指导。经过一天紧张而热烈的工作,各位作者的稿件都得了专家小组的仔细评阅,专家根据每份稿件给出了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会后秘书组针对所有作者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进行了总结。

会议选择10名作者做专场报告和学术交流。牛凯军、朱惠莲、王竹、李铎等教授做了报告,对证据收集、书写工作的主要进程以及证据体分析和主要结论进行了汇报。报告引起了在座专家的热烈讨论,许多专家针对报告提出了重要建议。

最后,马爱国教授、孙长颢教授总结编写过程中的共性和特殊问题。每位作者对于自己的工作都有了清晰的认识。会议进一步规范了摘要和全文的主要格式和内容。

经过三天编者和专家学者的热烈讨论,本次膳食指南食物与健康证据工作组的关键技术问题和内容得到了确定和统一。会议决定12月15日之前上交最终稿件,交由专家组统一定稿。

食物与健康证据工作组

秘书组

2014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