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 >>指南动态 >>工作会议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
联系我们
地址:
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6号枫桦豪景A座5单元16层
电话:
010-83554781

传真:010-83554780

E-mail:dg2021@cnsoc.org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工作会议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 食物与健康科学证据工作组专家讨论会纪要

发布时间:2014-09-12 点击次数: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科学证据组专家内部讨论会议于2014年9月12日北京香山会议期间召开。证据组组长马爱国、孙长颢主持了会议。杨月欣理事长、郭俊生、王竹、常翠青等营养学专家以及工作组成员荣爽、刘培培、浙江大学郑钜圣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马爱国教授介绍了证据小组工作的进度和各小组食物分类研究报告初稿完成情况。至2014年9月10日截止,证据小组成员完成文稿总体比例良好。根据上交稿件情况,马爱国与孙长颢两位组长对稿件存在的规范书写、严谨表述及对证据评价方法的理解等共性问题进行了总结。随后,马爱国教授介绍了样稿。与会者对样稿进行了讨论,并就报告中关键术语、摘要和正文写作构成等内容提出了多个参考意见。通过与会者的积极讨论,进一步明确了证据组报告的统一书写标准。

会议最后明确了新一轮的报告稿件修改工作截止日期。马爱国教授表示会尽快给出最新的样稿标准,给各位作者作为修改标准,且后期的稿件需要专家对结论的得出和书写进行把关,以保证报告最终的质量。

                                                               (膳食指南秘书组荣爽)

2014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