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 >>指南动态 >>工作会议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
联系我们
地址:
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6号枫桦豪景A座5单元16层
电话:
010-83554781

传真:010-83554780

E-mail:dg2021@cnsoc.org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工作会议

良好膳食模式分析组第二次小组会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4-07-08 点击次数:

良好膳食模式分析组第二次小组会会议于7月7日下午在营养学会召开。会议由杨晓光教授主持。杨月欣理事长出席会议。郭长江,何宇纳,王慧君参加会议。学会张涵宣传副部长和张环美博士等一共7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由王慧君汇报了分组工作主要结果。介绍了我国队列数据ROC曲线估计预防成人超重肥胖或高血压的数据。初步发现我国脂肪供能比与肥胖方面的一些可喜数据。何宇纳介绍了我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监测情况的主要研究发现。我国人群数据显示膳食中脂肪供能比显著与肥胖和糖尿病疾病相关。而且,我国居民各主要类食物摄入量与膳食指南2007版的推荐值存在明显差异,并且数据显示我国膳食模式与某些类慢病有明显的相关关系。杨理事长和杨晓光教授指出这些数据为新版指南的膳食推荐值的修订提供了极为重要的依据和基础。郭长江介绍了国外一些国家膳食指南修订的进展和新信息。介绍美国对膳食模式的研究新成果。与会专家讨论了这些结果的意义,并提议在已有工作和数据基础上,再做些工作以增加新的指标和数据。

接着,杨理事长提议在新出的主要结果上征求一些膳食推荐条目的初步意见。与会专家对2007版十条推荐条目做了积极的提议,并做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最后,杨晓光老师对各分组工作任务做了进一步安排,并对7月18-23日伊春会议的工作汇报和结果汇报内容做了指示和指导。

小组会议召开2小时。圆满结束。(中国营养学会记录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