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 >>指南动态 >>工作会议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
联系我们
地址:
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6号枫桦豪景A座5单元16层
电话:
010-83554781

传真:010-83554780

E-mail:dg2021@cnsoc.org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工作会议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修订第五次和第六次工作讨论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29 点击次数: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修订第五次和第六次工作讨论会于2020年10月19-22日在江西宜春召开。会议由中国营养学会主办,指南修订相关负责人及秘书组成员共25人参会。宜春市科协给予大力协助。

与会专家听取了《2021膳食指南科学研究报告》写作框架和主要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对四个部分内容:膳食指南修订程序与目标和其他国家膳食指南进展、中国营养健康现状和问题、膳食与健康的关系和国际组织关于健康的建议、对膳食指南的总结和建议进行了充分讨论,为后期指南修订工作奠定了基础。会议要求,工作组进一步完善食物与健康证据,按照任务分工和时间进度要求,抓紧推进膳食指南科学研究报告撰写工作。

指南修订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月欣教授和指南修订责任专家分别汇报了一般人群和特殊人群膳食指南修订核心推荐条目,与会专家结合科学报告和证据组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和反复推敲,逐条确定推荐条目内容及核心要义,初步达成了一致意见。

会议要求,各专家组成员按照条目内容,抓紧推进指南撰写工作和文献梳理,尽快统一核心思想,梳理主要问题和建议,推进科学证据等主要工作,为健康中国建设提供专家共识和指导。

最后,杨月欣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接下来的修订工作有关会议和指南撰写进度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