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 >>指南动态 >>工作会议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
联系我们
地址:
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6号枫桦豪景A座5单元16层
电话:
010-83554781

传真:010-83554780

E-mail:dg2021@cnsoc.org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工作会议

中国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分会发布《中国妇幼人群膳食指南(2016)》

发布时间:2016-05-20 点击次数:

中国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分会于2016年5月20日在武汉亚洲大酒店举办《中国妇幼人群膳食指南(2016)》发布和指南解读学术会议。会议原定计划150人,注册人数达180人,现场到会230多人,其中半数来自一线的妇幼保健工作者和临床医生。全体参会代表首先悼念5月14日去世的著名营养学家,妇幼营养工作和学科发展奠基人之一何志谦教授。中国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分会全体委员、湖北营养学会委员全程参会。

本次会议的重点是对《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妇幼人群部分的深入解读,是全民营养周活动的重要组成,为全国营养科技活动增添亮点。妇幼人群膳食指南发布以及孕期增重适宜值主题讨论引发与会者和社会热议。中国妇幼人群膳食指南包括中国《6月龄内母乳喂养指南》、《7~24月龄婴幼儿喂养指南》)、《备孕期妇女膳食指南》、《孕期妇女膳食指南》、《哺乳期妇女膳食指南》和《学龄前儿童膳食指南》。该指南根据我国妇幼人群的营养问题和健康现状,参考国内外循证医学证据,为孕妇、乳母、婴幼儿和学龄前儿童提供膳食指导,保障生命早期一千天营养,促进婴幼儿以及学龄前儿童健康成长,维护孕期和产后妇女近期与远期健康。

妇幼营养分会是中国营养学会最早成立的分会,在陈学存研究员、何志谦教授领导下,注重营养学科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始终站在妇幼人群营养和健康的学术前沿,致力于全国妇幼营养人才培养,用营养科学和实践指导妇幼人群营养,分会自成立至今取得的成绩获得了营养学界和社会的高度认可。分会今后将持续关注妇女和儿童的营养与健康问题,继续开展科学研究、知识传播和实践指导,努力提高妇幼保健人员营养评价与指导能力,引导妇女和儿童通过合理膳食、良好的生活习惯铸就健康人生,为实现营养中国,中国健康的伟大目标努力奋斗。

本次会议由中国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分会主办,湖北营养分会和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公共卫生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