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 >>指南动态 >>工作会议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
联系我们
地址:
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6号枫桦豪景A座5单元16层
电话:
010-83554781

传真:010-83554780

E-mail:dg2021@cnsoc.org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工作会议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5版)第四次意见征询会议

发布时间:2015-11-30 点击次数:

2015年11月30日,中国营养学会《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5版)第四次意见征询会在北京举行。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烹饪协会、中国饮料工业协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食品科技协会、中国调味品协会、中国保健协会、中国粮油学会、中国大豆产业协会、中国蔬菜协会、中国优质农产品协会、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中国畜牧业协会禽业分会、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等16家行业代表出席此次会议。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修订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月欣研究员, 副主任委员杨晓光、孔灵芝、翟凤英、程义勇研究员,秘书组何宇納等成员,以及营养学会工作人员共27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中国膳食指南修订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孔灵芝研究员主持,她简要介绍了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以下称DG)的前三次意见征询会的情况,并欢迎与会代表畅所欲言,积极建议。 然后,翟凤英副主任委员代表委员会介绍了新版DG的组织结构、修订原则、程序、修订内容及特点。接下来, 与会代表就新版DG的推荐条目和关键内容等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代表们充分肯定了DG修订的社会意义及DG修订委员会的工作成绩,并基于本学协会/行业特点以及专业,提出了具体问题和建议。

最后,杨月欣主任委员做了总结发言。 她首先感谢行业代表的专业精神和积极的建言献策,并表示,这次基于同行评议之后的第四次意见征询会议收获很大,修订专家委员会和秘书组成员将认真听取大家意见,分析汇总建议,并使得新指南更加准确和完善。同时她还强调,专家修订委员会将始终以大众健康利益为根本,立足营养学前沿研究和我国居民生活实践,做好引导健康消费、推进健康膳食模式、提高新指南的针对性、有效性,以及维护中国膳食文化传承等方面作出努力。

此次新膳食指南的意见征询会议,不但推动了DG修订进程,同时也增强了各个食品、烹饪相关学会/协会的交流和沟通,为今后更好的合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