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 >>指南动态 >>工作会议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
联系我们
地址:
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6号枫桦豪景A座5单元16层
电话:
010-83554781

传真:010-83554780

E-mail:dg2021@cnsoc.org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工作会议

中国营养学会《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修订同行评议会暨第八届理事会第七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 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5-08-04 点击次数: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修订同行评审会暨中国营养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七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于2015年8月1日在北京凯宾斯基饭店举行,来自全国的50余名专家和常务理事以及地方营养学会理事长参加了此次会议。膳食指南修订委员会主任杨月欣、副主任委员杨晓光、孔灵芝、翟凤英、程义勇,以及郭俊生、苏宜香、孙建琴、马冠生等负责人参加会议。秘书组郭红卫、王晓黎、张环美以及组织与会员发展部刘培培、办公室主任李清等列席。蔡威、李勇、李铎等人因会议同期等原因请假。本次会议主要就《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的修订进行同行评议。

会议由翟凤英副理事长主持,杨月欣理事长代表《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修订专家委员会报告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5版)》(以下称DG)修订程序和修订原则、以及条目内容,并详细介绍了DG(2015)和DG(2007)的区别,DG(2015)修订的核心信息和关键推荐等;苏宜香教授、马冠生教授和孙建琴教授分别报告了妇幼人群、学龄儿童以及老年人膳食指南的修订内容。 

程义勇教授主持了专家讨论,会议对DG修订内容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大家肯定了6条关键条目的内容,并对其文字表达、具体的关键推荐和关键事实等细节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特定人群膳食指南的关键条目也得到了充分的讨论。修订主任委员会认真听取了专家意见和建议,会议讨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会议同时发放了同行评议表和DG关键条目和关键推荐稿,得到了专家们的认真填写和修改。会后DG修订秘书组将及时把意见进行总结和整理,并反馈给DG修订专家委员会,专委会将慎重采纳建议以更好地促进和完善DG的修订工作。

会议获得了预期的效果,为2015年底完成DG新版修订工作夯实了基础。

 

中国营养学会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修订秘书组

二〇一五年八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