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 >>指南动态 >>工作会议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
联系我们
地址:
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6号枫桦豪景A座5单元16层
电话:
010-83554781

传真:010-83554780

E-mail:dg2021@cnsoc.org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工作会议

食物与健康证据工作组 第二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4-05-23 点击次数:

食物与健康证据组于2014年5月23日-24日在北京新北纬饭店召开了第二次工作会议。会议由组长马爱国和孙长颢教授主持,杨月欣理事长、翟凤英副理事长出席了会议;膳食指南专家委员会委员郭俊生教授、常翠青教授、黄承珏教授以及编者等35名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题是学习和统一Meta分析和证据评级规则。23日下午会议,天津医科大学营养流行病学研究所牛凯军教授作了题为“实战型meta分析:必要基本概念理解”的讲座;孙长颢教授及哈尔滨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李杰老师介绍了开展“茶与糖尿病关系Meta分析及证据体评价实例”研究举例分析;马爱国教授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证据分析评价软件使用说明”,并对膳食指南修订的进展、新的工作计划及时间安排进行介绍;对题目为“禽肉消费与健康”的建议(样)稿进行了讨论,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见。会议同意将修改完善后的建议稿作为参考样稿会后发给各位编者。会议给各位参会编者提供了《证据分析评价手册》一书。

23日晚7:30-9:00时专题辅导(及个别辅导)了Meta分析软件(STATA 11.0)的学习和应用操作。24日上午9:00-11:30时专题讨论了证据分析评价标准及分析软件编制和完善。几乎所有编者及专家都积极参与了两个专题辅导会,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通过两天学习,青年工作组成员明确了证据分析评价标准和综合报告的编写模式,掌握了证据分析评价软件使用方法。牛教授、马教授还将其两个应用软件技术复制给各位编者,为工作组的技术和统一方法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