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 >>指南动态 >>工作会议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
联系我们
地址:
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6号枫桦豪景A座5单元16层
电话:
010-83554781

传真:010-83554780

E-mail:dg2021@cnsoc.org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工作会议

食物与健康证据工作组 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4-04-08 点击次数:

工作组于2014年4月8日在北京四川五粮液龙爪树宾馆召开了第一次工作组会议。会议由组长马爱国和孙长颢教授主持,杨月欣理事长、翟凤英副理事长出席了会议;膳食指南专家委员会委员张丁、李铎、常翠青等以及编者等27名成员参加了会议。证据收集与编写小组负责完成证据收集工作,并计划在2015年初完成指南相关研究证据的收集和编写工作。

会议由主讲和讨论两个部分组成。邀请了北京大学医学循证中心主任詹思延教授进行循证系统综述方法学的讲座;孙长颢教授对如何评价证据形成推荐意见进行了规范和讲解;马爱国教授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澳大利亚膳食指南修订的经验,并具体介绍了食物科学证据组在膳食指南修订工作中所承担主要工作。会议对成员、任务分工、工作目标、综合报告的内容框架、工作计划及时间安排进行了讨论,并且马教授提出了协作组具体工作方式的建议。下午的讨论会上,在杨月欣理事长和两位组长的主持下,各作者汇报初步检索结果及编写计划,并对各自的编写部分存在的困惑问题进行了提问和讨论,并进一步明确了检索策略和计划,统一了编写要求,并明确了编写进度。

本组特点是青年科学工作者为主,循证研究将成为指南修订工作中最大工作量的工作组。组长号召青年人应不负众望圆满完成任务。